广州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2022年第一次公开招聘教师广州市铁一中学面试... 首页 > 招生招聘
广州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2022年第一次公开招聘教师广州市铁一中学面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05-30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次数:1837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直属事业单位2022年第一次公开招聘教师有关工作安排的公告》有关要求,结合现阶段新冠疫情形势以及我市实际,现将广州市铁一中学教师招聘面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对象
        根据综合素质评估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招聘人数1:10的比例(不足1:10的,按实际符合条件人数)确定面试对象。
二、面试形式
        面试(试教)采用线上视频片段教学方式进行,考生备课30分钟(含正式试教2分钟调整摄像头位置)、10分钟片段教学,考生需要在正式考试开始之前准备好白板、黑色水性笔等片段考试环节需要使用的教学用品。进入面试的考生自主选择符合考试要求的场所,通过自备的设备登录线上面试系统(ms.gd-pa.cn)在同一时间在线参加面试。
线上面试系统登录网址、操作指南及考生须知详见附件。
三、面试内容及时长
        B岗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学科知识以及综合素质等,面试准备时间为30分钟,面试时长为10分钟(试教)。A岗(体育教师)需进行5分钟专业技能展示,面试准备时间为30分钟,面试时长为,10分钟(试教),专业获奖证书需在5月31日前发送邮箱(gzstyzxzp@126.com)。
四、面试程序及有关要求
        线上面试分两个阶段和四个环节。
        (一)两个阶段:视频录制->评委评分(两个阶段在同一天完成)。
        (二)四个环节:自主测试->模拟测试->正式考试->评委评分。
1.自主测试
        考生登录线上面试系统自主测试,测试时间:2022年5月30日8:00-18:00,自主测试由考生自主完成,不限制测试次数,考生可进行多次测试以保证符合面试环境及设置要求。
2.模拟测试
        ①模拟测试登录系统时间:2022年5月31日8:00。
        ②模拟测试签到截止时间:2022年5月31日8:30。
        ③模拟测试备考时间:2022年5月31日上午9:00-9:10
        ④模拟测试试讲开始时间:2022年5月31日9:10至9:20。
        模拟测试完全模仿正式考试流程进行,请考生按时登录参加模拟测试,熟悉线上面试操作规程和要求,确保考试顺利。
3.正式面试
(1)时间安排
        ①正式面试登录系统时间:2022年6月1日上午8:00。
        ②正式面试签到截止时间:2022年6月1日上午8:30。
        ③正式面试备考时间:2022年6月1日上午9:00-9:30
        ④正式面试试讲开始时间:2022年6月1日上午9:30至9:40(共10分钟)。
(2)面试过程
        ①登录及签到:考生通过手机验证、人脸识别及身份证拍照认证的方式进入线上面试系统签到(系统同时对考生身份进行审查),在线阅读面试须知,点击“已阅并确认”按钮完成签到(系统将自动随机生成考生面试号)进入候考室,调试好自己的面试环境和设备,等候系统发出开考指令并按相关要求进行正式面试(具体操作流程及要求详见附件)。
签到时间截止后,系统将禁止迟到考生登录(已签到考生如因网络断线,在考试期间可重复登录),考生因迟到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②面试题目发送:在考试开始时,线上面试系统开始倒计时,同时系统将考试题目自动广播至考生电脑屏幕,因为网络原因导致试题在20秒左右尚未显示的,考生可点“手动获取试题”按钮人工获取试题。
        ③视频录制:面试开始后,考生面对主摄像(电脑)、录音设备进行线上面试,线上面试系统自动以“双机位”形式开始录制并保存面试视频(双机摆放及作用详见附件),考试时间结束后,系统将自动锁定,考生无法再次登录系统。
4.视频评分
        线上面试结束后,根据考试安排组织评委对面试视频进行统一评分。
五、成绩计算
        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成绩为60分。面试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
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及各岗位招聘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笔试人员名单(同一岗位面试成绩相同时,排序以主考官评分高者排前)。
六、面试成绩查询
        面试成绩将于2022年6月3日10:00至2022年6月3日18:00在太亚云考试网站(ms.gd-pa.cn)查询,请考生自行通过报名手机号登录查询。
七、纪律要求
        (一)考生面试全程须面对电脑摄像头回答问题,在考试过程中不得中途离开主、辅摄像拍摄区域,不得左顾右盼、线上查询或向他人寻求帮助。
        (二)考试必须由考生本人独立完成,考试视频录制声音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
        (三)考生在考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暗示或透露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报考岗位等信息。
        (四)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抄录、复制考试内容,不得外泄传播考试内容,在网络上发布任何与考试相关的信息,禁止将考试内容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公布。
        (五)考试过程禁止录屏、截屏、投屏、多屏登录,禁止将考试屏幕切换到其它屏幕,禁止另行录音、录像等与考试无关操作。
        (六)线上面试系统全程视频监控、身份验证、考试场景取证,面试过程考生所处考试环境不得有其他人员在场。
        上述纪律要求,若有违反,按违纪处理,取消考试成绩,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八、其他事项
        (一)请考生务必详细认真阅读附件,遵守考试纪律和操作规程,按要求参加考试。
        (二)后续有关信息将在广州市铁一中学官方网站(http://www.gtyz.edu.cn/)、微信公众号发布,敬请留意。
        (三)本公告由广州市铁一中学公开招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谊,按有关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020-61325819。
监督投诉电话:020-22083791。 

附件内容:

        附件1:线上面试系统操作指南
        附件2:面试须知

 

 

                              广州市铁一中学
                                2022年5月30日


下载附件
浏览人数:2478565

越秀校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兴南路文化里13号 电话:(020)61330979 61325999-2100 邮编:510600
番禺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亚运城铁中路2号 电话:(020)39925999-2318 邮编:511447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均禾大道清湖段  电话:(020)-86110669 邮编:510440
粤ICP备19014751号  

版权所有:广州市铁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