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组丨探索经纬天“地”,格物致知明“理” 首页 > 师资队伍
地理组丨探索经纬天“地”,格物致知明“理”
2020-10-19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次数:2017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览天地奇观,赏寰宇之美

 

      地理是一门充满智慧的学科,在经纬山川、气象万千之间,蕴含着丰富的自然美、人文美,以及人地关系和谐之美。

 

      铁一老师告诉你,学好地理,才能更深刻地理解“诗和远方”。本期,跟着小编一起了解我校最精干的科组之一——地理科组。

 

谈天说“地” 兼修文“理”

 

科组风采

      铁一地理科组是一支教学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精于教研、善于合作的团队,高级教师占44%,研究生学历高达80%。队伍里有多人是省市级优课、教学技能竞赛获奖者,多名教师在各类知识竞赛中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历年来,铁一地理科组在各级各类考试中屡创佳绩,被评为“广州市优秀地理科组”,连续多年被授予“广州市高考地理学科突出贡献奖”。

 

 

 

亮相“广州电视课堂”

 

      今年初,广大学子因疫情居家隔离学习,我校地理科组教师积极参加广州市电视课堂录制,不仅为铁一学子,也为全市中学生提供了高质高量的电视教育,真正达到了“停课不停学”的教学目标。

 

 

抓教研 促成绩

 

      铁一地理科组教研教学两手抓,稳步推进课程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教研活动,让科组内的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在教学中研究,在教研中成长。

 

教研成果

 

      1. 在华南师范大学“专家进课堂”活动中,骆昌盛老师被聘请为课堂教学指导专家,参与韶关市始兴中学课程与教学改革,大大提升了该校的教学水平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 科组的骆昌盛、陈晓芳、陈小杏等老师共同完成了广州市十二五计划素质教育课题《地理课程资源的开发和应用》。

 

      3. 科组的崔玲玲、刘洋、梁婵芬、陈文轩、李文星、梁志坚老师共同完成了广东省教育学会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小课题《广州市铁一中学初中区域地理教学地理学情调查与研究》。

 

      4. 多年来科组老师积极参与广州市各级各类的地理教学研究工作。科组的骆昌盛、詹德虹、陈文轩老师被广州市地理教研室聘为高中中心组成员。梁蝉芬、温进刚、崔玲玲等老师被越秀区教育局教育发展中心聘为地理学科初中中心组成员。

 

多彩学科活动

 

      科组以培养具备优秀地理综合素质的人才为目的,设计具有时代性和基础性的高中课程,提供现代公民必备的地理知识,增强学生的地理学习能力和生存能力。

 

      关注人口、资源、环境和区域发展等问题,以利于学生正确认识人地关系,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观念,珍爱地球,善待环境。

 

 

      科组老师连续多年坚持带领学生进行地理野外考察和学习,考察地点涉及甘肃、青海、内蒙古、陕西、东北地区,西南的贵州、云南等地,对气候、地形地貌、河流、工业、农业、天文观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学习。老师们把理论和实践结合,并落实在课堂教学中。

 

 

铁一地理科组

有优秀的教师

有先进的硬件

有前沿的理念

有充实的活动

 

跟着铁一地理老师

踏遍山川,尽游湖海

看星移斗转,观沧海桑田

炼就博大胸怀!


浏览人数:2478246

越秀校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兴南路文化里13号 电话:(020)61330979 61325999-2100 邮编:510600
番禺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亚运城铁中路2号 电话:(020)39925999-2318 邮编:511447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均禾大道清湖段  电话:(020)-86110669 邮编:510440
粤ICP备19014751号  

版权所有:广州市铁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