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组丨“英”你而出色,“语”学生齐放异彩 首页 > 师资队伍
英语组丨“英”你而出色,“语”学生齐放异彩
2020-10-13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次数:2800

      It is the supreme art of the teacher to awaken joy in creative expression and knowledge.

——Albert Einstein

 

      老师的最高艺术就是在创造性的表达和知识中唤醒学习的愉悦。铁一英语科组“以点带面,以老带新,教研结合,扎实奉献”,组织策划丰富多彩的英语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语言能力、体验多元文化、拓宽国际视野,提高学生们的核心素养。


学科宣言:

感受语言魅力、提升核心素养、

体验多元文化、拓展国际视野。

 

 

      铁一英语科组是一个充满活力、锐意进取、团结互助的集体,科组师资力量一流,高级教师占16%,一级、高级教师占比59%,硕士学历比例达50%,老中青三结合,传帮带共进取。全科组教师乐教学、爱探讨、善钻研、勤辅导,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语言能力、落实核心素养为目标,从学校可持续发展角度出发,努力探索科学、低负、高效的教育教学新模式,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无论是在中高考、学科竞赛,还是在当前新一轮高中课程改革中,我校英语科组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勇于开拓的高一备课组

 

 

 

朝气蓬勃的高二备课组

 

求实创新的高三备课组

 

团结奋进的初中英语组

 

      借助曾海燕名师工作室的平台,科组老师迅速成长,教师专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参加广州市中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郭慧君、覃雯鹂老师获得初中组一等奖,陈燕、郭凯敏、赖彩虹、方圆、郭璀璨、朱江等老师获得二等奖,邱杰平、古佳燕、傅海艳、杨柳等老师获得三等奖。每年科组都积极参加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成绩喜人。

      2015年-2016年覃雯鹂、郭慧君等老师获得教育部部级优课;赖彩虹、郭凯敏、郭璀璨、邱杰平等老师获得市级优课。

      2016-2017年曾海燕、覃雯鹂等老师获得部级优课,严涛、赖彩虹等老师获得省级优课,多位老师获得市级优课。

      另外,曾海燕老师的部级优秀课入选“学习强国”学习内容。

 

 

      2018学年-2019学年,曾海燕、周慧、赖彩虹、覃雯鹂、谭晓雯、古佳燕、郭凯敏等老师被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聘为跟岗导师,承担了分别来自揭阳和西江中学共16位老师的跟岗指导任务,深得学员及华师外文学院相关项目负责人的认可。

 

教师们以课题《智慧型成长阅读特色课程开发与实施研究》为依托,深入课堂研究,极大地提高了课堂的有效性,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了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为提升学生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铁一英语科组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各项教学活动,致力于打造高效课堂,教学手段灵活多样,运用各种信息化手段辅助教学,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全面提高学生的英语核心素养。

 


语言能力是沟通的工具

创新是学习的核心素养

快与铁一的英语老师们

一起开拓视野,

感受多元文化魅力吧!

 

Please surge, rising waves. We are all in the same surging river.

 


浏览人数:2478204

越秀校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兴南路文化里13号 电话:(020)61330979 61325999-2100 邮编:510600
番禺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亚运城铁中路2号 电话:(020)39925999-2318 邮编:511447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均禾大道清湖段  电话:(020)-86110669 邮编:510440
粤ICP备19014751号  

版权所有:广州市铁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