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组丨“化”作春泥更护花,“学”以致用真智慧 首页 > 师资队伍
化学组丨“化”作春泥更护花,“学”以致用真智慧
2020-10-13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次数:2275

温度校园做奉献, 

奎文教育绽芬芳。

甘为人梯架金桥, 

愿作春泥更护花。

 

      在铁一,有这样一群老师,他们有深度,更有温度,不仅专业知识过硬,务本求实,更是将“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作为出发点,上面这首诗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诠释。他们,就是铁一的化学科组。

 

科组风采

      “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是全体化学组教师教学的出发点,务本求实是取得一切成绩的根本保障。铁一化学科组师资一流,高级教师占48%,一级、高级教师占86%,研究生学历高达71%。就是这样一支高素质、年轻化的团队,连续多年被广州市教育局评为优秀科组和高考突出贡献科组,连续多年获得省市各项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和优秀组织单位。


每一片海

都是由无数条小溪逐渐汇聚而成的

铁一化学科组的成绩

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付出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化学科组的风采吧

 

教师风采

      在新课程改革中,铁一化学科组努力贯彻新课程理念,不断提升自己。他们有多年教学的经验,又兼具推陈出新的年轻力量。

 

当铝和碘相遇

在水的催化作用下

便会产生火花

当化学科组的老师和学生相遇

在铁一良好学习环境作用下

便能斩获嘉奖无数

 

广州电视课堂展风采

      今年受疫情影响,在开展线上教育期间,铁一化学科组派出耿良梅、刘志勇等老师积极参与广州电视课堂录制,为全市线上教育贡献铁一的力量。

 

教学成绩

      正是有一批教学资质雄厚的学科带头人和优秀积极进取的年轻教师队伍,在新课程改革中,铁一化学科组努力贯彻新课程理念,不断提升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累累硕果,如全国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全国初高中化学竞赛、广州市化学家庭实验100秒、“我与化学”实践活动等等,均获得了优异成绩,培养了一大批热衷化学的优秀学生。我校化学中高考成绩连年创出新高,2016-2020年连续5年在广州市高三一模考试中,我校化学成绩排名广州市前列,在高考中均获得广州市颁发的高考贡献奖,初中中考在在几位骨干教师带领下保持领先地位,近三年两校区培养出共计近35名中考化学单科满分的学生。

 

佼佼一众化学科

课堂内外勤耕耘

硕果累累耀铁一

与铁一老师一起钻研学问

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哦

不信?来试试吧!


浏览人数:2478225

越秀校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兴南路文化里13号 电话:(020)61330979 61325999-2100 邮编:510600
番禺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亚运城铁中路2号 电话:(020)39925999-2318 邮编:511447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均禾大道清湖段  电话:(020)-86110669 邮编:510440
粤ICP备19014751号  

版权所有:广州市铁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