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组丨万物有长生,探索“生命”的奥秘 首页 > 师资队伍
生物组丨万物有长生,探索“生命”的奥秘
2020-10-13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次数:1931

这是一个团结拼搏的团队,

如DNA双螺旋般稳固;

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团队,

如酶促反应般高效灵敏;

这是一个勇挑重担的团队,

教研过程如进化论,

唯有量变的积累才能产生质变。

 

      让我们一起走进铁一生物科组的世界,探索生命的奥秘、发现生活中的科学。

 

科组风采

      广州市铁一中学生物科组是一个团结拼搏、勇挑重担、充满活力的集体,高级教师占29%,一级、高级教师占62%,过半老师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2012年荣获“广州市优秀教研组”称号,2015年被评为广东省十优科组, 2007-2018年,生物科组连续11年获得高考突出贡献奖。

 

一流的教学硬件

      我校高规格建设生态标本馆,为师生打造一流的教学环境。生态标本馆内收藏了大量动植物标本,仿佛一个小型博物馆,让枯燥的课本理论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生物知识。

        我校生物组培实验室配备了精密的实验仪器,让学生切身体会生物组培的过程,既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丰富和巩固了学生的专业知识。

 

亮眼竞赛成绩

      在黄涛主任、谢纯政组长、谭绘萍组长、彭金刚组长的带领下,通过每位老师的团结奋斗,生物科组多年来在学科教学、学科教研、学生竞赛活动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在省、市生物学竞赛中年年都有斩获!

 

魅力校园活动

      生物学科是与生命、生活息息相关的学科。为培养学生的科学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多年来组织学生参加了壳牌美境设计比赛、发酵比赛、茶艺比赛、观鸟比赛以及低碳环保活动等精彩活动,激发铁一学子对生物和生命的热爱。

 

01

低碳环保小发明

      知识不止在于书本,更在于我们身边,用生物学的角度观察生活、观察世界。低碳环保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运用创新思维进行废物利用。

 

02

生物发酵:食物的秘密

      生物是在实践中探索真理的学科。我们日常迟到的美食中就蕴含了神奇的生物学知识。酿造葡萄酒、腌泡菜、蒸馒头在铁一学子的实验课上,变成了严谨的科学研究!

 

03

实验探究:埋下科研的种子

      探究不同颜色光对植物淀粉产量的影响;观察空气中的微生物;制作叶脉书签;种子萌发实验……科组开展各种有趣的实验,让铁一学子在中学阶段就埋下了科研的种子。

 

      生物是一门有温度的学科,它来源于生活,唤醒了学生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优秀的教师,加上一流的环境,铁一为生命教育提供了超强“软硬件”,快来铁一徜徉在书海之中,体悟生命的奥义吧!


浏览人数:2478204

越秀校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兴南路文化里13号 电话:(020)61330979 61325999-2100 邮编:510600
番禺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亚运城铁中路2号 电话:(020)39925999-2318 邮编:511447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均禾大道清湖段  电话:(020)-86110669 邮编:510440
粤ICP备19014751号  

版权所有:广州市铁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