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组丨上通政经文,下齐家校国:思想品德促升华 首页 > 师资队伍
政治组丨上通政经文,下齐家校国:思想品德促升华
2020-10-13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次数:1942

学文化,涵养品行人格;

学经济,洞察生存之法;

学哲学,开启智慧之门;

学政治,方能行稳致远。

 

有一个神仙科组

将如此博大精深的教学内容

融会贯通

那就是铁一政治科组

 

      中学政治学科体系“博、大、精、深”,知识涉及经济、政治、文化、哲学(包括心理学)社会科学的四个领域。贯通“政经文”的政治学科,时时升华“哲”之智慧。学子悠悠报国之心,从齐家治校“做”起,铁中英才正心养德还从政治学科“修”起。

 

科组宣言

上通政经文,下齐家校国

 

科组风采

       铁一政治科组师资雄厚,高级教师占42%,一级、高级教师占80%,超过一半老师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其中,科组黄连生副校长,是中学政治特级教师。科组老师始终坚持严谨治学、团结进取、精益求精的精神,以身作则,让学子内外兼修、德才兼备、潜能无限。

 

教研成果

      铁一政治科组的老师们潜心研究教学,时刻把握时代脉搏,与时俱进,不断丰富课堂教学的内容。多个备课小组团结协作、认真备课。科组的老师们不仅积极参与各类主题发言、各类教育专项活动和教学研讨活动,扩大科组影响力。还参与了各类区级、市级公开课并取得优秀成绩。

 

政治文化活动

       铁一政治学科在加强课堂教学的前提下,充分开发、利用和整合校内外丰富的课程资源,开展了融入人文素养、基础知识、科学探究为一体的研究型学生政治课外活动。科组以构建和谐校园为指导思想,以丰富学生们的生活为核心内容,给同学们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和交流沟通的机会。

      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创新、不断求索,充分发挥了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了竞争意识,展示了个性,活跃了校园文化,提高了综合素质。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吾辈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铁一政治科组老师将引领学子遥对天下英豪,一众佼佼定会仰天长啸。明日辉煌,还看今朝!


浏览人数:2478352

越秀校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兴南路文化里13号 电话:(020)61330979 61325999-2100 邮编:510600
番禺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亚运城铁中路2号 电话:(020)39925999-2318 邮编:511447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均禾大道清湖段  电话:(020)-86110669 邮编:510440
粤ICP备19014751号  

版权所有:广州市铁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