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组 | 以美启智、以美育德:走进铁一音乐美术组 首页 > 师资队伍
艺术组 | 以美启智、以美育德:走进铁一音乐美术组
2020-09-27  来源:  点击次数:5278

       审美教育是情操教育,也是心灵教育。我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拥有众多优秀学科团队,教学工作硕果累累,让铁一学子在欣赏美、体验美的艺术学习过程中丰富内在美、心灵美。今天,跟随小编走进“一路成长一路歌”的音乐科组和美术科组

 

音乐科组

       音乐组现有教师9人,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2人,研究生学历2人,是一支师德高尚,专业结构配置合理,业务精湛、善于教书育人的高质量音乐教师队伍。

 

团队风采

广东省曾丽秋教师工作室

       广东省曾丽秋教师工作室是我校的第四个名师工作室。曾丽秋,中学音乐正高级教师,星海音乐学院硕士。广东省钢琴学会会员、广州市优秀教师。撰写的多篇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并获广东省论文评比一等奖。编导的舞蹈作品多次获广州市舞蹈节比赛一等奖。

梁杨:中学音乐高级教师,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广州市音乐特约教研员,广州市中小学音乐教研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管乐学会常务理事,带领管乐团在国际、省市比赛中均获金奖。

张慧:中学音乐高级教师,97届广东省艺术高考状元,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硕士,曾辅导合唱队获得三次广州市中小学合唱比赛一等奖,辅导的独唱、历史剧等获市级比赛一等奖,辅导的学生成功考取北京电影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高等院校。

肖俊:音乐教师,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现承担学校舞蹈团训练工作,多次担任学校大型演出活动主持,负责教工舞蹈队的排练与演出,2011年获广州市教育局系统中小学青年教师形象大赛二等奖。

邹杰夫:中学音乐一级教师,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承担学校管乐团辅导工作,教学教研成绩突出,辅导校管乐团多次获得省市、全国及世界音乐比赛大奖,连续两届获得广东省中小学生器乐比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刘莞: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学期间曾为天空合唱团成员,广州市音乐学科教学研究中心骨干成员。曾获 “广东省第七届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初中组音乐学科全能一等奖、钢琴单项一等奖、合唱指挥一等奖。指导学生多次获得省市合唱比赛一等奖。

叶诗敏: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参与编创的舞蹈获得广州市第七届学校艺术节舞蹈比赛编创组一等奖,带领校队参加“德国国际少年音乐节”比赛获最佳表演奖。

王心怡: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承担学校弦乐队训练指导工作。校弦乐队于2019年获得“Alice弦乐杯”金奖。

马蕴晗: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学(师范)专业,中国舞蹈家协会注册教师。曾多次参与央视春晚等多个大型文艺演出与编排,具有丰富的舞台表演经历与一定的音乐舞蹈教学经验。现任白云校区音乐与舞蹈教师。

屡创佳绩

       我校各艺术团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均获佳绩,音乐组每年作为主力参与组织策划学校艺术节、文化节、中山纪念堂艺术展演等活动,为建设美育校园、活跃文化氛围做出贡献。

       近年来,有大批同学被高等艺术院校录取。如管乐团学生黄铭被法国欧比利埃国立音乐学院录取为直读硕士生,陈永浚、关祺舜被中央音乐学院录取,戴奇晟被中国音乐学院录取,张鑫有、唐羽洲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李齐、姚栩静被星海音乐学院录取,杨泽光、叶冬蕾被华南理工大学以特长生身份录取等等。由于艺术团队在全国、省市比赛成绩优异,音乐特长生高考成绩突出,我校成为艺术特长生的首选之地。

 

 

美术科组

       多姿多彩的美术组不仅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师资力量强大的教师队伍,多年来还取得了丰硕的综合实践活动成果,收获多项省、市、区级美术大奖,培养了一大批美术人才。

 

团队风采

黄云玲:中学美术高教师,广州市特约教研员,广州市美术教研理事会成员,广州市十佳美术指导教师,多次辅导学生在全国、省、市美术比赛中获一等奖。

林少兴:中学美术一级教师,曾任羊城铁路文联会员、市青年美协会员,多年承担各年级美术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

邓敏静:中学美术二级教师,2008年获广州市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朱跃伟:2009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油画作品多次参展名家展会。

王泽芸:中学初级教师,美术教育工艺与设计专业,平面设计作品多次获得全国设计大奖赛的二、三等奖。

蒋艳青:中学初级教师。辅导学生参加各类美术比赛多次获奖,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屡获省市区荣誉

省级获奖:

       2019年6月辅导我校学生与香港曾壁山中学学生合作共同参加2019“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其中马煊然和刘世楷小组获一等奖;蓝颖和范楷青小组,潘悦和杨乐瑶小组获二等奖;张沐风和李敏妍小组获三等奖。

       2018年7月蔡楚悦同学作品《鱼》参加“广东省中小学生手工艺作品展示活动”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并入选“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岭南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展”。

       2018年8月周姗同学参加“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暨羊城晚报第二十三届手抄报创作大赛获省二等奖。

市、区级获奖:

       2019年1月,指导学生参加“广州市第十届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李天舒获得初中组硬笔一等奖。

       2019年5月,指导学生参加 广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美育节“墨韵寄意 心绘羊城”广州市中小学师生书画及手工艺作品比赛,马煊然、蒋翔宇获得越秀区初中组一等奖,广州市二等奖。

       以美启智、以美育德。铁一艺术科组教会学生在生命体验中感知美、创造美,最终让美育内化为心灵之美、外化为行为之美!

 


浏览人数:2478217

越秀校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兴南路文化里13号 电话:(020)61330979 61325999-2100 邮编:510600
番禺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亚运城铁中路2号 电话:(020)39925999-2318 邮编:511447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均禾大道清湖段  电话:(020)-86110669 邮编:510440
粤ICP备19014751号  

版权所有:广州市铁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