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一教师再次亮相广州电视课堂,为线上教育助力 首页 > 铁一新闻
铁一教师再次亮相广州电视课堂,为线上教育助力
2020-04-21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次数:1684

    我校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号召,集结优秀师资力量助力全市线上教育。近日,我校再次派出教师参与广州电视课堂的录制工作,为广大同学带来精品铁一课程。到目前为止,我校已经派出了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地理、历史、体育等学科教师参与了课堂录制,并派出教师参与课程的审核。

     老师们接到任务后,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反复打磨教学环节,致力于为全市学生带来精彩的课程,为防疫保学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我们一起回顾他们的录课过程和精彩课堂!

 

反复打磨  精心备课 

 

 

♦录课感言♦

       这次录课规格和要求较高,又是毕业班的复习课,备课量是平时的几倍,每天还有现任初二年级的工作任务要完成,整个过程的确倍感压力。但我刚完成2019届初三教学,现在能有机会回顾总结,并在这共克时艰的非常时期,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我又深感荣幸和珍惜!特别是在备课、录制过程中,我得到了市、区教研员们和科组同事们的悉心指导、大力支持!越秀校区初中语文副科组长、初三备长胡仁真老师几次批阅、修改我的备课稿,越秀区初中语文科组长张红老师、白云校区语文科组长杜雪明老师也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朱伊泳老师、林妙珊老师、李媛媛老师、梅玫老师等科组老师也都给予了帮助……这辛苦,更伴随着收获与感恩,伴随着成长与感动!

 

♦录课感言♦

      首先,对于参加广州市电视课堂的录制,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荣幸。其次,次录课对我个人而言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与体验,从备课到录课过程满是艰辛,却收获满满,让我对中考复习课的教学有了新的思考与尝试。最后,非常感谢备课组的大力支持与教研员的悉心指导,我才能顺利完成任务。

 

克服困难  精彩演绎

 

 

♦录课感言♦

       从传统课堂教学转变为线上教育的模式,给全体老师带来了新的教学方式挑战,接到录制电视课堂这一特殊任务,深切体会责任与意义之重大;要高质量完成电视课堂教学任务,是一场时代给予教学能力与方法的考核。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市教研院学科专家符老师、区教研室陈老师以及中心组和备课组的帮助指导下,抓住课题“紫外线的应用与防护”,正是当前同学们有可能在居家防护使用到的知识与方法。我反复打磨知识线索,课件几经讨论修改,希望让同学们通过电视课堂既能学习有关知识,又能提升应用物理思维的能力。

       通过紧张的演练与电视台录制,让我收获了新的教学方式,掌握了新的教学技能,同时也感受到了市教研备课团队的关爱和指导,体会到了电视台录制团队的热情和敬业。

 

团结互助  力求完美

 

 

♦录课感言♦

       这次成功录制市公开课,感受颇多。要特别感谢教研室戴老师和叶老师精心指导。在整个准备过程中,备课组老师全力帮助我备课,评课,修改与润色,给予我莫大的支持与帮助,在此要特别感谢备课组的兄弟姐妹,使我专业能力又得到提升。

 

♦录课感言♦

       录课是一个艰辛的过程,但更是一个自我提升过程,从与科组同事的认真集体备课,到市区教研员的悉心指导,再到自己反复的试讲打磨,最后到正式的录课和勘误,每个环节都要力求完美,最终才能呈现一个比较优质的课例,再次深切的感到,上好一堂课太不容易了。

 

三尺讲台,三寸笔,三千桃李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万栋梁

 

      疫情期间,我校教师克服“疫”境,扛起战旗,积极调整教学模式,为全市中学生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做贡献,为孩子们的求学之路添砖加瓦。

      愿所有孩子都能勤劳苦读,坚持不懈,用力奔跑在追梦的路上,不惧风雨,不负韶华。

 


浏览人数:2476802

越秀校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兴南路文化里13号 电话:(020)61330979 61325999-2100 邮编:510600
番禺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亚运城铁中路2号 电话:(020)39925999-2318 邮编:511447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均禾大道清湖段  电话:(020)-86110669 邮编:510440
粤ICP备19014751号  

版权所有:广州市铁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