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局陈爽局长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首页 > 铁一新闻
广州市教育局陈爽局长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2020-03-10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次数:1443

      3月2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下沉一线赴铁一中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爽,副局长陈敏生等领导到我校调研并指导相关工作。


                            周伟锋校长介绍我校红外测温仪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周伟锋陪同检查,向局领导汇报了我校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管理以及高三备考等工作,并现场展示了我校录播课系统、智能作业批改系统等线上教学设施设备。陈爽局长对我校严谨细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我校向局领导汇报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管理以及高三备考等工作

 


               陈爽局长对我校严谨细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陈爽局长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于吃劲的关键阶段,需要精准施策,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务必严格按照“四精准”抓好摸查排查工作,严格按照“五个一律”要求,强化校园管理;学校要主动与属地街道、卫生、疾控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形成齐抓共管、各司其责的工作局面;进一步细化完善学校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加强培训,做好演练;还要抓好宣传引导。

      线上教育一是要坚持“五育并举”,科学把握教学进度,合理安排作息;二是要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制定线上教育工作方案和本校课程安排;三是做好返校开学衔接,提高线上教育效果。

      其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爽、副局长陈敏生等领导、市教研院院长、党委书记方晓波、副院长陈坪以及执信、广雅、二中、六中、铁一等五所学校的校长在我校参加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调研暨高中毕业班备考情况座谈会。

      对于高三备考工作,陈爽局长强调要科学备考、精细管理、压实责任,排除万难,众志成城完成2020年高考目标。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要严防死守,确保我们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同时,我们要保持定力、精心准备、一鼓作气,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质有序开展。


                             局领导与学校部分干部合影

 

 

 

 


浏览人数:2471991

越秀校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兴南路文化里13号 电话:(020)61330979 61325999-2100 邮编:510600
番禺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亚运城铁中路2号 电话:(020)39925999-2318 邮编:511447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均禾大道清湖段  电话:(020)-86110669 邮编:510440
粤ICP备19014751号  

版权所有:广州市铁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