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亚运城业主子女小升初学位处理办法的公告 首页 > 招生招聘
关于2019年亚运城业主子女小升初学位处理办法的公告
2019-05-08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次数:8259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9】1号)、《关于公布2019学年适龄儿童、少年在番禺区入学主要途径及番禺区公办小学、初中学位安排原则的通知》等文件的有关规定,现将广州市铁一中学番禺校区和番禺区广铁一中天成中学2019年亚运城业主子女小升初学位的处理办法公布如下:
一、招生范围及学位安排基本原则
    (一)具有该小区户籍的业主适龄子女。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即适龄儿童户籍地址与其父母或监护人所能提供的房产证明地址一致,且父母或监护人拥有该房产100%份额,适龄儿童入户该址满一年以上),安排入读配套公办学校。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在配套公办学校安排符合“人户一致”条件业主适龄子女入学后,还有剩余学位,安排入读配套公办学校;如果没有剩余学位,则由教育指导中心统筹安排入读附近的公办学校。
    (二)没有该小区户籍的业主适龄子女。在安排具有该小区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学生)业主适龄子女入学,如有剩余学位,优先解决在广州市统一正式报名时该房产近3年未有安排小孩入读配套公办学校的业主(指购房并在申请入学当年5月31日前收楼且拥有该房产100%份额,下同)子女。如果符合上述条件的小孩人数超出所剩余学位数,则按购房先后顺序安排。未能通过上述安排入读小区配套公办学校的业主子女,需回户籍所在地就读,或自行联系入读民办学校。
    该单元房产已有小孩在读我校初中的业主子女,将在解决完本办法(一)、(二)项后仍有空余学位的情况下才解决第二个小孩的学位(暂不安排第三个小孩的学位),并按购房先后顺序解决。
二、符合条件的亚运城业主子女小升初申报入读广州市铁一中学番禺校区和番禺区广铁一中天成中学,均需在广州市铁一中学网站(http://www.gtyz.net/)"在线报名"栏目链接下进行报名,并经现场材料审核,所有符合条件学生采取“志愿+电脑派位”的办法进行录。
    “志愿+电脑派位”是指学生网上报名时有两个志愿可选择,可选择的志愿有广州市铁一中学番禺校区或番禺区广铁一中天成中学;在填报志愿的基础上进行电脑派位,通过填报志愿来体现学位分配的人性化。具体操作办法:
    报名结束,经审核后,当两所中学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与招生计划数不等时:
    第一种情况:如果符合报名条件的总人数大于两所中学招生计划总数时,将按照学位安排基本原则划定前540名,然后进行电脑派位。
    第二种情况:如果符合报名条件的总人数小于两所中学招生计划总数时,将按照两所中学招生计划数的比例为依据进行电脑派位。
三、不按期到广州市铁一中学番禺校区和番禺区广铁一中天成中学注册的,视作放弃该学位,学校不再为其保留学位。
四、未能通过上述安排小升初入读两所学校的业主子女,需回户籍所在地就读,或自行网上报名联系入读番禺区的民办学校或参加“积分入学”。
五、按照义务教育以户籍为依据就近入学的原则和番禺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指引, 以亚运城楼盘业主子女身份入读两所学校的学生一律不安排在校住宿。 
六、2019年广州市铁一中学番禺校区和番禺区广铁一中天成中学面向亚运城业主子女招生计划:

学校名称

招生班数/班

招生人数/人

备注

广州市铁一中学番禺校区

4

180

 

番禺区广铁一中天成中学

8

360

 

合  计

12

540

 

 

附:招生公告地址链接(http://www.gtyz.net/ArticleShow-609.html

广州市铁一中学番禺校区
    番禺区广铁一中天成中学
   2019年5月8日

 


浏览人数:2477137

越秀校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兴南路文化里13号 电话:(020)61330979 61325999-2100 邮编:510600
番禺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亚运城铁中路2号 电话:(020)39925999-2318 邮编:511447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均禾大道清湖段  电话:(020)-86110669 邮编:510440
粤ICP备19014751号  

版权所有:广州市铁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