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 激情定向 首页 > 德育天地
多彩贵州 激情定向
2015-09-11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次数:14061

贵州省惠水县——我国著名布依族名曲《好花红》的发源地。这里天然的喀斯特地貌,土地肥沃,阡陌纵横,这里还是著名的稻栗之地、桔果之乡。淳朴的民族风情、热情绽放的刺梨花让一首《好花红》唱遍了贵州,唱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2015年8月3日,在这个美丽的地方,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定向锦标赛隆重开赛。本次比赛规模盛大,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及香港、澳门参赛代表组成的96支参赛队,共计1039名专业定向运动员参赛。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水平最高的国家级定向比赛。

好花红乡古朴而浓郁的民族风情,给本届中国定向锦标赛带来了别样的精彩。盛夏之日,正是稻田泛着绿浪时,运动员们手持地图跑在浓绿的稻田里,衬托着布依族古朴的村寨,跑出了一道道独特的风景。健儿们飞奔在绿油油的稻田边,花海中,穿梭在邻家小院边,吊桥上……中距离赛天公不作美,大雨倾盆而来,参赛选手在雨中披荆斩棘、激烈角逐,一个个都跑得气喘吁吁,雨水与汗水夹杂,把他们整个身体浸了个透湿,由于雨后山地路面湿滑,在激烈而紧张的比赛中,大家都吃了不少苦头。但地形越复杂,环境越恶劣,却更能激发大家的进取心。运动员们根据地图结合自己的体能做出精确的路线选择,努力寻找目标点,在丛林中穿梭飞跃、辗转腾挪,体力与智慧在奔跑中交相辉映,人与自然在此融为一体!风雨过后的阳光总是格外灿烂,参赛选手绝大多数都顺利到达了终点并取得佳绩,一个个都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历时四天的赛事,每天都在绽放不同的精彩。首日--百米定向,一场速度的“激战”,运动员在高速奔跑中识图,发挥各自优势,将体能、智力、心里素质等综合水平发挥到极致;第二日--短距离赛,运动员们穿梭于好花红乡,在稻田里、花海中、小河边、吊桥上……默默较量,一次人与自然的探索之旅融合的无比和谐;第三日--中距离赛,距离最长、过程最艰难的一天,滂沱大雨中定向,给比赛带来了朦胧之意,雨后颁奖,在赛场留下了最灿烂的微笑;第四日--接力赛,最为考验团队配合的项目,赛场上充溢着谋略的气息,智力与体能的完美展示,让本届赛事完美收官。

我校定向越野队本次比赛共派出16名运动员参赛,在带队老师杨炳炎、叶茂君的带领下,耗费了暑期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每天早出晚归外出集训,在经历了炎热和大雨交织的广州典型盛夏气候的艰难训练洗礼后,全体队员在本届强手如云的顶级赛事中不负众望,荣获四个比赛项目的全国第三、五、八名!共有14名参赛队员在激烈的竞争中都挤入全国前十名的行列。同时获男子中距离组季军的欧阳其宏同学达“中国定向运动四星级运动员”竞技通级标准。以一份满意的答卷回交给学校,也为自己留下的辛勤汗水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和自信!


浏览人数:2477212

越秀校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兴南路文化里13号 电话:(020)61330979 61325999-2100 邮编:510600
番禺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亚运城铁中路2号 电话:(020)39925999-2318 邮编:511447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均禾大道清湖段  电话:(020)-86110669 邮编:510440
粤ICP备19014751号  

版权所有:广州市铁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