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校,寻根励志”——特别的入学礼 首页 > 教学科研
“爱国爱校,寻根励志”——特别的入学礼
2015-09-05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次数:13758

导语:2015年9月1日,广州市铁一中学开学礼非同寻常,除铁一越秀和番禺两校区会场如期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外,学校还精心选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前夕专门组织2015级“铁英”班140名师生远赴宜昌、衡阳开展“爱国爱校,寻根励志”的开学礼和研学活动的分会场,其教育意义非凡,学生收获满满。

铁一师生赴武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二七纪念馆”参观学习

今年铁一中的开学典礼围绕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进行深度爱国主义教育,让铁一学子“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牢记责任,开创未来”,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此学校组织2015级“铁英”班全体师生赴宜昌、衡阳开展“爱国爱校,寻根励志“的开学典礼和研学活动。活动策划别具匠心,设计紧扣主题,没有领导讲话,让铁一学子重返抗战关键战役旧地,和抗战老兵以及抗战史专家面对面,追寻历史,铭记历史,牢记责任,圆梦中华。

9月3日上午在湖南,铁英班全体师生与抗战老兵在大礼堂一同观看阅兵仪式,意义深刻!

南方都市报报道铁一入学礼

开学典礼主会场,陈丽娜书记代表全体师生向初一、高一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同学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成为新一代铁一人。陈书记回顾总结了学校越秀校区再续历史辉煌,番禺校区首届高考中考成绩斐然,铁一的办学业绩更是锦上添花,如虎添翼,清远广铁一中外国语小学、幼儿园落成启用,才艺兼备的铁一学子作为广东管乐学会团体会员的校管乐团在暑假期间应邀访问了南非和阿联酋,在出访之前,姊妹学校德班音乐学校的学生们写信告诉了彭丽媛教授,并得到彭教授亲笔签名的回信。访问期间,受到了当地政府的热情接待,铁一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出访活动被南非国家媒体和我国外交部网站大篇幅报道并获得盛赞。

开学典礼重要的一项活动是表彰优秀,激励全体同学。铁一番禺校区的姚卫红副校长和越秀校区的黄连生副校长宣读了对高考、中考取得优异成绩毕业生的表彰决定,两校区对四个年级成绩优异的毕业生进行了表彰。同时,初一新生的发言对铁一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向往和期待,高三学子真挚的发言表达了对母校那份不舍的感恩之情。

最后,为继承铁一传统,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铁一两校区(越秀、番禺校区)的高一新生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激情澎拜,青春飞扬的军训会操表演,远在湖北宜昌的“铁英”学子正在“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先烈,与抗战老兵一起回顾历史,为本次开学典礼画上圆满的句号。


浏览人数:2478316

越秀校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兴南路文化里13号 电话:(020)61330979 61325999-2100 邮编:510600
番禺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亚运城铁中路2号 电话:(020)39925999-2318 邮编:511447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均禾大道清湖段  电话:(020)-86110669 邮编:510440
粤ICP备19014751号  

版权所有:广州市铁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