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研究成果报告进入中学课堂 首页 > 教学科研
大数据研究成果报告进入中学课堂
2014-12-12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次数:11694

 

——广州市铁一中学亚运城校区聘请香港科技大学谭浩宇博士

  为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做题为《大数据的大时代》讲座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Big data)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根据计世资讯的预测,大数据市场将迎来井喷式发展,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到 2016 年将逼近百亿,涉及互联网、电信、金融、政府等多个行业。

为了让我们同学们对大数据有更深入了解,更是为了拓展同学们的视野,培养同学们的科学素养,使我们在重视知识、技能、过程学习的同时,更加重视科学、技术与社会的密切联系,重视科学学习兴趣的培养。广州市铁一中学聘请香港科技大学谭浩宇博士于2014年12月3日下午4:00-5:30为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做题为《大数据的大时代》讲座。

谭博士首先从大数据的概念开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介绍了大数据的产生背景和发展趋势;其次,他结合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所接触到的大数据情况,介绍了大数据在在当今社会中的广泛应用;最后,他还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发展情况,对同学们以后的专业选择提出了宝贵建议。

这讲座拓展了科技知识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对科技领域的兴趣,在培养同学们的科学素养方面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


浏览人数:2478202

越秀校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兴南路文化里13号 电话:(020)61330979 61325999-2100 邮编:510600
番禺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亚运城铁中路2号 电话:(020)39925999-2318 邮编:511447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均禾大道清湖段  电话:(020)-86110669 邮编:510440
粤ICP备19014751号  

版权所有:广州市铁一中学